第169章 旺仔!(2 / 2)

加入书签

说道,甚至还点了点胳膊上的花。

沈悦琳小朋友盯着那个胳膊上开的花,咽了咽唾沫,

开这么大的花,不疼吗?

“是的,这天花,它是一种极其厉害的传染病 ,传播起来非常快。”

蒋慧继续解释。

“打个喷嚏、咳嗽一下,或者接触沾了病毒的东西,都能传染。”

“一旦得上,一开始会发高烧、头痛,接着全身长满脓疱,十个里面有八九个都活不了,就算侥幸活下来,脸上也全是麻子。”

“以前咱们用种牛痘的法子来防天花,就是把牛痘的脓浆,小心地种进身体里,让身体先认识这种‘敌人’,下次真的天花病毒来了,就能把它给赶跑。”

“这就是胳膊上的花。”

“多亏了防疫针,现在世界上已经彻底消灭了天花!”

“还有小儿麻痹症,现在也很少很少见了。”

“以前老有那种一开始看着像感冒,咳嗽,发烧,到最后慢慢的下肢走不了路,一瘸一拐的或者有的直接就瘫痪了,叫小儿瘫或者瘫子病。”

“这都是防疫针的功劳!”

说完,蒋慧微笑着看着琳儿。

“小姑,你这解释的也太清楚,太专业了,她能听懂吗?她才三岁耶。”

心道,三岁,打防疫针,还不都得是连哄带吓唬的。

说我听不懂?沈悦琳小朋友的脸上有些不服气。

但是想了想,立刻又散了去。

好吧!自己确实是有的听不懂?什么“几岁灰质眼”,“卡姐苗!”

就是这个是让自己戴上小口罩,防病的意思。

昨天自己就问过了,为什么医馆好多人戴上面罩。

表舅告诉自己预防疾病的。

打了针就不用戴口罩了吧?

所以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认命了!

明天扎针去!

一旁的沈若曦此时抬起头来,问蒋慧,

“妈!明天医院打防疫针的几点开门?”

↑返回顶部↑

书页/目录